提升绩效 助推改革 学校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提升绩效 助推改革 学校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2 12:53:46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会议,下达2018年部门预算。至此,学校2018预算编制工作圆满完成。校长钟晓敏、副校长黄建新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建新副校长主持。


钟晓敏校长肯定了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强调要把预算编制与学校推改革、建机制、强管理、提绩效相结合。钟校长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适应常态早谋划。学校预算编制要继续前移,争取与部门预算同步,各单位要适应新常态,早谋划、早启动;二是集中财力办大事。各单位要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加强经费统筹力度,要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率和经费使用效益;三是齐心协力扩财源。希望学校各部门,特别是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加大社会合作力度,广开财源,共同做大学校蛋糕,在保民生保重点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黄建新副校长介绍学校财务预算工作的编制程序、编制原则、政策背景以及改革举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黄校长指出,与历年预算相比,2018年预算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预算编制的时间较往年提前;二是国家、省财政对各单位预算制度要求进一步提高,如预算执行率、专项审计、三公经费和预算平衡等;三是学校预算的收支规模继续扩大。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对2018年财务预算编制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2017-2018学年各学院学费收缴情况。

预算编制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程序要求高。我校预算编制工作从2017年11月启动,采用二上二下的工作方式,前后涉及部门单位申报、预算审查小组审核、部门单位沟通、意见反馈、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等11个环节。在保障学校人员支出、基本运行等经费基础上,2018年预算进一步加大了对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投入,为学校在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上一篇:学校被列为全省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单位

下一篇:学校被列为全省高校成本核算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