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方案-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岗位概况

岗位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概况 > 正文

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17 19:04:20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活动,根据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要求,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部门巾帼文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和财务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工作目标

2021年底完成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创建要求。

  1. 创建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在计划财务处成立以处长为组长的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

    2.注重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以部门例会、党员学习等形式,做好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宣传动员工作,增强全岗人员对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了解和认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形成创建的良好氛围。在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设立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的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总结创建工作。

    3.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定期组织部门的业务专题学习和研讨,通过业务培训、工作交流、开展科研、鼓励学历和职称晋升等方式,不断拓宽工作视野,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岗员的业务工作能力。积极引导岗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提升部门的服务水平。

    4.丰富业余活动,打造和谐环境。以工会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春秋游、疗休养活动,营造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的人文环境。

    5. 开展公益活动,汇聚真情爱心。组织全体岗员开展财务咨询、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定期慰问党员干部联系的大学生,对接希望小学,并进行适当的资助活动,及时为需要帮助者送去关爱与温暖。

    四、活动计划

    1.5月制订2021年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计划。

    2.6月走访调研学习全国巾帼文明岗单位的创岗经验。

    3.7月完成创岗品牌凝练,设立计划财务处网站和公众号创岗专栏。

    4.7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基地。

    5.8月开展创新创业财务咨询活动,为初创企业提供帮助。

    6.9月底前完成创岗品牌凝练,亮身份、亮承诺,完成报销大厅的整体氛围营造工作。

    7.积极联系银行,开展各类便民服务。

    8.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春秋游、疗休养活动,陶冶情操,增强凝聚力。

    9.开展系列扶贫帮困活动,对接海胜希望小学开展捐助,帮助贫困女大学生,关注思想、生活、学习动态等。

    1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11.开展财务业务知识学习,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业务交流。

    12.开展申报省教育会计学会等相关课题,鼓励岗员参加职称考试和课题研究。

    13.11月底前整理资料,做好创建电子台账。

    14.12月全面总结,准备创建评审验收工作。

上一篇:创建工作小组

下一篇:创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