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专家组来校调研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绩效情况-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政部专家组来校调研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绩效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8 08:39:37  阅读次数:

     5月5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专家石坤一行在省教育厅计财处有关同志陪同下,来我校调研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副校长黄建新出席会议。


黄建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财政部中央专项资金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严格按照财政部的要求把资金管理好、使用好,希望财政部专家对学校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石坤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背景、目的和要求。

专家组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项管理人员、一线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过去五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专题汇报以及关于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财政投入情况、专项经费管理、经费预算分配与使用、专项绩效评价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专家组对中央财政专项项目实施的支撑材料、专项建设业务资料进行了审核,抽检了经费报销凭证,调阅了专项建设财务资料,核实财务执行情况和管理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校园网万兆核心改造中心机房、智慧教室、神经与行为经济学实验室和图书馆文献资料等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实施成效。

专家组对学校中央专项资金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专项资金管理工作上做到了制度完善、责任明确、预算夯实、核算独立、注重绩效。

在过去五年中,学校共争取到中央财政专项22个,获资助金额4250万元,主要用于师资队伍、校园信息化、教学科研平台、图书馆文献资源等方面的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资金保障支持。

计财处、资产处、信息办、图书馆、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被列为全省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