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绩效 强意识 学校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绩效 强意识 学校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7:52  阅读次数:

3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会议,下达2019年部门预算。至此,学校2019预算编制工作圆满完成。副书记黄建新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建新副书记主持。

黄建新副书记介绍学校财务预算工作的编制程序、编制原则、政策背景以及改革举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黄书记指出,与历年预算相比,2019年预算体现三个特点:一是时间越来越早。今年是预算下达最早的一年,比去年财务工作会议提前了15天。今后还将前移,前一年就得谋划第二年的工作任务,要适应新常态,做到早谋划、早启动。二是要求越来越高。财政部门对预算执行率、高校举债、公务开支行为都有很高要求,当年预算执行率要超过91%;实行高校债务监控,不允许高校贷款;规范政府采购,严控三公经费;今后,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还与绩效工作总量挂钩,有无流动性贷款、是否归还财政库底资金、年度事业基金是否有结余,事业基金结余数能否覆盖绩效工资增量,都直接影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三是盘子越来越大。财务部门工作压力非常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财务工作。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对2019年财务预算编制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2018-2019学年各学院学费收缴情况及2018届毕业生欠费情况。

黄建新副书记肯定了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强调要把预算编制与学校推改革、建机制、强管理、提绩效相结合。黄书记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对各部门财务负责人提三点要求:一是广开源。增强各学院的造血功能,努力降低对学校财务依存度,鼓励大家全员参与,广开财源,做大盘子。二是重绩效。学院要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对学院经费要加强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要把预算编制与学校推改革、建机制、强管理、提绩效相结合。各部门要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率和经费使用效益,各部门都必须选择一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做到年初有目标,年终有绩效。三是强意识。要增强节约意识、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院长(处长)是单位、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财务管理主体责任,签好字,把好关,重大财务问题要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处务会议集体决策;要配合做好届终审计工作。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布置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个人所得税新政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