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13:49:5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管控效能,520日,学校召开了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晓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通报了浙江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单位内控建设评价情况,解读了2021年学校内控报告编制相关要求;审计处介绍了学校内控网站的建设情况。

徐晓东在会上对学校2022年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主体责任,完善内控长效机制建设。各部门要强化内控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以风险、问题为导向,形成内控建设合力,健全完善内控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学校管控效能。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内控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将经济活动及其内部控制流程嵌入在信息系统中,实现内部控制的程序化和常态化;三是要规范内控报告编报,促进学校内控建设。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财政厅的相关要求,做好内部控制年度报告的编报工作,并通过内控报告编报,不断总结、分析、完善、应用好内部控制的实施成果;四是强化内控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暴露出的内控建设和实施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要制定整改措施,系统性、针对性地整改完善。

徐晓东强调,各部门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治理能力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对内部控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制度完善和制度实施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工作齐抓共管、制度有效管用、执行真正到位的内部控制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浙江音乐学院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发扬斗争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计财处党支部与建行高新支行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