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四个坚持 赋能学校事业新发展-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力行四个坚持 赋能学校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4 14:36:50  阅读次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报告学校上一年度财务决算情况,解读2022年预算编报说明,并对2021年学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校长钟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徐晓东主持。

DSC01913

钟晓敏对学校2022年财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坚持开源节流,当好大管家既要广拓财源,利用好现有政策建好专业队伍,深度参与市场,依托学科、深耕行业,把社会服务工作做起来,不断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同时又要勤俭持家,把更多的钱用在刀刃上,过好“紧日子”。二是坚持项目导向,当好设计师要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建设好项目库,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先有项目,再排资金;要加强各项目的绩效评价,坚持绩效导向,加强绩效评价的结果运用,进一步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坚持师生中心,当好服务员。既要依托数字改革,加强财务与人事、教务、科研、采购等系统的对接和互通;又要明确财务规则,落实上级要求,清理制度盲区,简化办事流程;更要加强作风建设,给师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牢固树立“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当好铁将军。事前要有洞见力,主动适应财政体制改革,遵从预算刚性原则;事中要有执行力,从严从紧支出审核;事后要有重构力,健全“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机制,不断健全防控制度实现从管理到治理、从治标到治本、从保平安到防风险的转变。

最后,徐晓东副校长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对照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照新时代学校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不断思考,反复实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牢笼子”“管住袋子”“过好紧日子”。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发扬斗争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计财处党支部与建行高新支行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计财处党支部为湖北海胜希望小学传递浙财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