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9 16:03:15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8日,学校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徐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财务联络员参加会议。

徐晓东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预算编制的重要性,坚持“保民生”“保重点”“过紧日子”“加强两级管理”原则,认真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预算编制。

徐晓东强调,各单位财务联络员要当好三个角色。一是当好“参谋长”,做好开拓财源工作。在政府投入增长幅度减缓的背景下,增强学校经费自筹能力,有效降低财政拨款依存度显得尤为紧要。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校改革红利,主动出击,盘活资源,收好学费。二是当好“监督员”,重视支出绩效工作。要重视预算编制和执行,遵从预算刚性,严禁超标准超范围超预算。要强化支出绩效,积极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要坚持勤俭办学,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进一步压缩公用经费,建设节约型校园,确保经费用在刀刃上。三是当好“安全员”,协助财务报销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筑牢“防火墙”,当好“安全阀”。要加强业务学习,远离财务底线红线高压线,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支出真实、相关、合理、合规。

 

会上,计划财务处还布置了学校2022年绩效评价工作,介绍了智能财务报销流程,通报了学费收缴情况,并对日常报销中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

上一篇:学校在2022年浙江省财会知识选拔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浙江音乐学院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