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控建设专题会议-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内控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2:27  阅读次数:

12月1日,学校召开了内控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主持会议,校内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钟晓敏强调,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保障学校内部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关于内控体系建设有关要求有条不紊的推进内控工作。

钟晓敏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从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高度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从促进学校规范运转的需要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必要性,要打破惯性思维,增强内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二要问题导向,将巡视审计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作为工作切入点,准确把握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解决各项业务内控机制不完善、流程不规范、执行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标本兼治,既要治已病,更要防未病,各业务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浙江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指引》,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内控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开展2022年风险评估工作做了布置,对内控评价情况做了通报。

会议还特别邀请云内控公司高级咨询专家林大辉作《浙江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指引的应用解读》的专题培训。林大辉从指引是什么、指引由何而来、指引如何应用等三方面展开,围绕高校的内控特点通过典型案例对财政厅新发布的2022版的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指引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会后,林大辉还就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提升的路线与方法进行了指导。

 

上一篇:实现四个转变,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