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四个转变,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现四个转变,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8 19:40:52  阅读次数: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2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解读学校2022年决算和2023年预算,并对2022年学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校长钟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晓东主持会议。

钟晓敏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能力、力行四个坚持的基础上,学校2023年财务工作重点要实现四个转变。一要实现资金管理向资源管理转变。要打破惯性思维,拓宽视野,把目光聚焦到如何充分挖掘校外资源、如何有效盘活校内资源上来。要加强社会服务目标管理,有效传递学校办学压力,不断增强学校办学规模与实力。二要实现执行率向执行效率转变。要科学考量预算执行率,有序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重点关注制度健全性、内控完善性、目标科学性、支出合理性和绩效明显性,通过绩效评价来提升管理水平,将有限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三要实现事后监督向全过程监督转变。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监督环节前移,共享数据资源,完善分类防控措施,构建全过程监督体系,努力做到事前心中有谱,事中合法合规,事后一清二楚,不断为学校事业平安发展保驾护航。四要实现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变。财务部门要转变思想意识,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加大财务数据的采集、整理和深度加工,开展大数据分析和预警。强化业财融合,努力打造一支“专、精、深”的高效财务团队,继续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钟晓敏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一年,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科学生财、创新聚财、精明理财、高效用财、勤廉管财,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浙财力量。

徐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学校坚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紧抓业务不松懈、改革发展不停步,学校收支规模更加扩大,收入来源更加优化,预算投向更加科学,财务支出更加有效。要对照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格局要大、落点要实、服务要精、形象要正,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抓收入、抓管理、抓改革、抓绩效,有力助推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浙江省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学校召开内控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