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15:40:16  阅读次数:

2月17日,浙江省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虞劲松、副处长甘建辛,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潘伟川出席会议。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9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虞劲松对前期各试点高校在教育成本核算工作中的积极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开发的浙江省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核算系统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参会高校统一部署我校专业团队开发的系统,加快落地落实,为下一阶段全省本科和高职学校全面推广工作奠定基础。

潘伟川回顾了高校教育成本核算的政策发展沿革,强调了教育成本核算对财政拨款体制改革、成本分担机制构建和高校成本控制的重要意义,要求各试点高校要高度重视教育成本核算工作,建立校内协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由我校自主开发的“浙江省省属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核算系统”。该系统是省财政厅委托我校开发,由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和计划财务处组建专业团队,经过7个月连续攻关,通过梳理业务规则、建立统一核算模型、制订统一数据标准,历经数次迭代开发,实现了教育成本核算业务规则统一化、数据规范标准化、核算结果自动化、分析结果可视化,系统的科学性、可用性和可推广性得到了初步验证。

浙江省省属高校生均教育成本核算系统是充分利用学校数据中台数据,将财务、人事、学工、教务、科研和选课等系统数据进行打通集成,根据前期学校计划财务处承担的生均教育成本试点改革形成的教育成本分担规则进行建模开发。下一步,学校还将承担全省本科和高职院校的推广维护工作,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浙财样本”,真正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

上一篇:副校长徐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计财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实现四个转变,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