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的通知-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1:45  阅读次数:

各部门、单位:

为提高学校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质量,保障财政专项预算执行率,结合以前年度财政专项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现将学校2022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根据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规定,要求各高校编制专项资金三年滚动规划。2022年项目库建设为2年,即近两年需要立项建设的项目,均需纳入本年项目库。

2.项目申报单位所申报的项目应当是“方案成熟、绩效明显”的项目,资金到位后可立即进入项目建设程序,建设资金当年预算执行率必须超过91%

3.前期已经立项建设,近两年如需继续申报项目,需对已有项目的建设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说明,执行率过低的项目原则上不予以立项。

4.资助规模和项目优先与绩效考评结果挂钩。我们将根据项目依托单位以往项目的执行和绩效情况,统筹考虑项目的资金规模及先后次序。

(二)具体要求

1.时间安排

157日前上报项目申报文本

25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

35月下旬各部门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并重新上报项目申报书

46月上旬报学校审定,正式入学校项目库

2.材料要求

1)格式:统一选用一般专项项目申报文本,具体包括四份材料,即项目申报书、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支出预算表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2)填报要求

①各项信息完整、前后一致;

②申请书及可行性报告为Word文档,支出预算表为Excel文档;文档统一按“项目名称+申请书/可行性报告/支出预算表/绩效目标表”命名;

③金额统一填列至万元,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支出预算表中的金额用公式设置,不要手工录入);

④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

A.绩效目标内容:包括绩效内容、绩效指标、绩效标准

●预期提供的公共产品及服务,包括产品和服务的数量目标、质量目标、时效目标、成本目标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目标等。

●项目支出预期效果,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和可持续性影响等。

B.绩效目标要求

●方向明确。绩效目标要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部门职能及事业发展方向,并与财政支出范围、方向及效果紧密相关。

●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应从数量、质量、时效和成本等方面进行细化,并尽量以量化为主。不能量化的,可采取定性方式分级分档设置。(设定一些具体的、可衡量的、一定时期内可实现的指标和标准)。

●科学合理。绩效目标的制定,要经过科学论证和调查研究,且又要符合客观实际。

C.绩效目标实现计划:要详细说明为达到绩效目标拟采取的工作程序、方式方法、资金需求、信息资源等,并有明确的职责和分工。

(范本:项目绩效目标案例)

4.联系人

吴韵:86731211(89211)365501498@qq.com

 

 

    附:《项目申报书》模板

 

 

                                                                       计划财务处

202241

 

上一篇:关于4月绩效工资发放的情况说明

下一篇:关于启用工会经费预约报销系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