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财务(预算)工作会议-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财务(预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30 14:25:11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上午,我校2013年第一次财务(预算)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0会议室召开,黄建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各学院(含体军部、成教学院)办公室主任、财务联络员,各部门财务联络员以及全体财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主持。

黄建新副院长在讲话中阐述了财务工作加强沟通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财务联络员发挥的作用。希望财务联络员继续架起单位部门和财务部门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从而达到“沟通信息、交流业务、宣传政策、联络感情”的目的。他还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面对当前学校的资金需求,财务工作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做大蛋糕”。既要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的支持,又要挖掘潜力,不断提高学校自身的造血和蓄水池功能;二是要切实做好预算工作,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切好蛋糕”。预算要本着“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确保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工作优先,保障民生”的原则,努力实现“全、准、细、严”;三是财务人员要更新理念,正确处理好开源与节流、管理与服务、财权与事权、集中与下放、规定与变通、堵塞与疏通等方面关系,致力管理和服务创新,不断提高财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上,审计处负责人通报了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预算改革、财务决算、财政专项、制度建设、学生收费、服务举措等方面的情况,并解读了《学校二级学院经费管理办法》等财经制度,并通报了本学年最新缴费情况。

上一篇:黄建新副校长谈学院部门如何“当家理财”履行财务职责

下一篇: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黄先俊行长一行走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