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第二次财务工作会议-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第二次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26 20:29:07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午,我校2013年第二次财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黄建新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各单位第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建新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做好开源节流、经费预算工作和财务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并围绕学院部门负责人如何“当家理财”、履行财务职责、学校财务工作如何“做大蛋糕”、“切好蛋糕”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的阐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学院、部门第一负责人要了解财务知识、财经制度和相关程序手续,熟悉财务职责、经费种类和管理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规范管理,照章办事,“当好家,理好财”。二是面对当前学校更名后巨大的资金需求,财务工作要继续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做大蛋糕”。既要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有关部门资金、政策的双重支持,又要挖掘潜力,不断提高学校自身的造血和蓄水池功能,同时做好勤俭节约工作。既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勤俭意识,反对浪费陋习,养成节约习惯,又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机制,齐抓共管,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三是要切实做好预算工作,“切好蛋糕”。预算要本着“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确保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工作优先,保障民生”的原则,努力实现“全、准、细、严”。同时,要通过预算改革,致力财务工作服务创新,体现财务管理改革的新思路。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预算改革、服务举措、财务决算、学生收费等方面的情况,并解读了《学校二级学院经费管理办法》。

上一篇:黄建新副校长当选为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

下一篇:黄建新副校长谈学院部门如何“当家理财”履行财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