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经费使用管理 推进正风肃纪专项集中行动 -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经费使用管理 推进正风肃纪专项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3-10-15 09:33: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开展的正风肃纪八项集中行动,10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正风肃纪专项集中行动(经费使用检查)推进会,校纪委书记、校正风肃纪领导小组组长朱根弟作了讲话,各部门、各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建新副校长主持。

黄建新副校长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项禁令”、“浙江省开展正风肃纪六项集中行动”和学校开展正风肃纪八项集中行动工作方案有关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与使用方面的规定精神,通报了我校今年“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严格管理的措施。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校正风肃纪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序坤总结了前一阶段“三公”经费使用、“小金库”清理自查自纠、集中检查相关工作情况,强调下一阶段的重点是落实整改、总结提高,并就“三公”经费使用检查集中行动进一步推进作了布置。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施建华介绍了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与使用的新举措,并对“三公”经费控制与使用规范等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纪委朱根弟书记作了书面讲话,他强调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与使用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学校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与使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控制不同经费来源的“三公”经费;三是要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规定;四是要杜绝铺张浪费;五是坚决执行学校关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定。

最后,黄建新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和“小金库”清理工作,巩固前阶段自查自纠、集中检查的成果,做好下阶段落实整改、总结提高工作,强化预算,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提高经费支出透明度和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篇:浙江省审计厅审计组莅临我校进行基建决算审计

下一篇:建行浙江省分行黄先俊行长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