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7:07  阅读次数:

本网讯5月23日,浙江省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兄弟院校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黄建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开展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深入推进学分制收费改革为契机,结合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构建和完善具有财经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学分制收费改革积累经验。

省发改委价格处处长王海潮指出,高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是为服务浙江省政府高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改革建立健全高等教育成本分担机制,并促进大学教育的多样性,满足学生需求个性发展需要,实现我省教育事业超常规发展。

我校和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计财处负责人分别代表公办、民办高校介绍了两校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会上还深入讨论了《浙江省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讨论稿),该办法以“浙财模式”为蓝本,计划于今年9月开始在全省公办高校中推行。

上一篇: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相约星期五” 读原著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布置会